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区文化馆开展孙成毅摄影作品展

2022年03月18日13: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珠穆朗玛峰。孙成毅摄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18日,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主办,渝北区文化馆承办的仰望巅峰——孙成毅摄影作品展,在渝北区文化馆展厅开展。

  孙成毅是中国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荣获第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提名奖、第五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创作奖,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成对世界上十四座八千米级雪峰,进行全景式拍摄的摄影家。

干城章嘉峰。孙成毅摄

  自1995年到2015年,孙成毅用了整整20年的时间,以徒步的方式完成了全世界所有14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拍摄,从北坡端的康格多,到西端的纳木那尼;从南坡东端的干城章嘉,到西端的楠达戴维……雪域高原处处留下了他不倦的足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出的影像仅是孙成毅拍摄积累大量十四座八千米级高峰和六十多座七千米级雪峰的冰山一角,用他的血性热情和艺术造诣把这片人类最难靠近的地球第三极全景式高精度地展示给我们,用高超的摄影艺术的手法以巨幅细腻的照片,展示群峰的峻拔巍峨,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本轮疫情已明确三条传播链条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8日0-6时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了重庆疫情情况:3月18日0-6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巴南区报告),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渝北区报告),均在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中发现。…
重庆南川:李花绽放春色美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院星村漫山绽放的李花犹如皑皑白雪,美如画卷。据了解,金山镇院星村坐落在海拔800至1200米的高山上,近年来,该村利用海拔优势和“一村一品”措施,家家户户在田边地角栽种晚熟李,总量达10余万株,以花为媒打造“农业+生态+旅游”的“美丽”经济,让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3月15日0至20时 重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人民网重庆3月15日电 (陈琦、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重庆本轮疫情最新情况。 重庆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 李畔介绍,3月15日0时至20时,重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重庆高新区5例、渝北区1例、永川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永川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