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第六期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成果展示

2022年03月0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4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区。自2021年10月11日以来,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开设的“文以载道”——渝北区第六期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已圆满结束。

渝北区第六期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成果展示。渝北文旅委供图

  此次艺术培训历时3个月,每周一到周四18:30-20:00集中培训,每门培训课程每周上1次课,共12次,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主要聘请市级、区级专家授课,其中基础班课程分为行书、楷书、古典舞、流行舞、民族舞、插花茶艺、瑜伽、国画、篆书(篆刻)、摄影、吉他共11项;提高班课程分为国画、油画、书法、摄影、吉他、民族舞共6项。

  培训工作在渝北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各部门的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据统计渝北全区共有122个单位,共计1477人报名。同时,为了让干部职工在家也能学习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在此次培训中

  渝北区文旅委还通过网络直播课以及线下到馆培训相结合的形式,

  把文艺培训送到干部职工面前。

渝北区第六期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渝北文旅委供图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文以载道’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在这三个月的培训中,我不仅锻炼了身心,也获得了友谊,更收获了快乐。”古典舞班学员胡淑姝说,老师晏诗兰人美气质好,专业水平高面对舞蹈水平参差不齐的学员,她始终满怀耐心、不厌其烦的手把手教学,把一群纯粹的门外汉带进美丽的舞蹈艺术殿堂。

  据了解,“文以载道”——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作为渝北文化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办四年,期间共开设舞蹈、美术、书法等17个门类175个班,培训人员11050人,学员创作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900余件,丰富了全区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促进渝北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