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文旅委举办专题讲座

2022年02月24日17: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专题讲座现场。渝北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为全面提升渝北区基层文化服务品质,2月22日上午,渝北文旅委“群艺工作的过去与未来——做有情怀的文化人”专题讲座在临空文化剧场举办,本次讲座邀请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旅游专业副教授、作家刘聪进行授课,由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邓静主持,文旅系统全体员工参加。

  在讲座上,刘聪教授从与文化馆的渊源、在文化馆的工作经历、在文化馆的工作体会、精神文化事业的进退与回归、群艺工作者的情怀与坚守五个方面,以一个老群文工作者的角度,回顾了自己从事群艺工作的过去,畅述了切身体会,倾诉文化情怀,给予了新时代群文工作者无限启迪和启示。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邓静在讲座中指出,文化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

  邓静表示,作为新时代群文工作者首先要有文化。要充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熟知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最优秀的文化服务。其次要有办法。文化工作十分繁杂广泛,涉及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进行社会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各种知识和技能。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有“一专多能”的专业水平,还要有巧妙的工作方法。再者要有人缘。要有过硬的政治思想修养和坚定的政治信念,热爱群众文化事业,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为基层文化建设奋斗的决心。总之,作为新时代群文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