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4月1日起 重庆企业可申报新一轮留抵退税

2022年03月29日08:0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8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的消息称,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1.5万亿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将从4月1日起落地实施。重庆市税务局提醒,重庆享受该政策的企业,从4月1日起可以向重庆税务部门申报退税了。

  据悉,留抵退税新政策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及以下六个行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该政策将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该政策对小微企业及制造业等六大行业留抵税额的增量部分,降低了政策享受门槛,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同时阶段性取消“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大于0、最后一个月增量留抵税额大于50万元”的退税条件,企业可自4月起按月全额申请退还;对留抵税额的存量部分,实行分类分层分级一次性全额退还。此次留抵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留抵税款的存量部分,将在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中型企业,可自7月起申请一次性退还;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可自10月起申请一次性退还。 (记者 杨永芹)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