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西部(重庆)科学城半小时办结“退休一件事”

2022年03月31日07:4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最快半小时完成退休办理,让群众少跑路、更便捷!3月30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继去年8月正式推出后,西部(重庆)科学城“退休一件事”套餐服务实现再提速。

  今年3月底,家住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的刘先生就达到法定退休年龄60岁。近日,刘先生前往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填写退休申报表,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资料核实身份信息后,在业务系统中为刘先生受理了社保合号、单位退费、退休审核、养老待遇计发等退休相关业务,大约半小时就完成了退休办理。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去年8月高新区推出“退休一件事”套餐服务后,涉及退休的9个业务实现整合,由群众按需选办,一个窗口就可办理多个业务。在此基础上,今年高新区又提前6个月启动档案预审工作,为退休业务办理“大提速”做足了准备。同时,进一步优化“退休一件事”流程,将办理时间缩短至最快半小时,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该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还将试点开展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免申即享”,针对无视同缴费年限的达龄群众实现退休审核审批“一次不跑”。(首席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冉罗楠)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