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2年04月02日17:33 |
小字号

3月29日,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中和供电所员工在义和场镇开展清明节防山火宣传。王海荣摄

  “经无人机巡视监测该线路路段未发现山火隐患,现在飞赴110千伏先陈线3-18号杆塔巡视山火隐患。”4月1日,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输电运维员工马俊杰正在操作无人机开展清明节前输电线路防山火特巡工作。这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展清明节保供电,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清明假期临近,春游、烧荒、春耕、祭祖等野外用火活动增加,使得山火发生机率随之增大。为筑牢防火保护电力设施的“安全墙”,国网重庆电力未雨绸缪,提早部署,在清明节前集中开展重点区域、重要用户的保供电和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着重排查清理景区、坟场和林区周边的可燃物,巡视检查景区供电的站房设备设施,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进行评估、分析,并落实治理责任和措施。

  该公司还主动与政府、消防、气象部门建立高效畅通的联动机制,动态跟踪线路走廊环境变化情况,及时掌握防火信息;积极应用森林草原配电线路远传故障指示器等在线监测装置,完善通道技防措施;充分利用无人机、线路通道制高点的可视化装置等在线监控手段,发现和预警山火险情;大力开展安全用火、文明祭祖宣传,在山火高危区段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该公司将安排应急抢修队伍470支4282人、抢修车辆893辆、应急发电车40辆,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强化山区、林区线路易燃物、枯枝杂叶、茅草清理,增加线路设备巡视频次,安排专人对火灾隐患点24小时远程监控,要求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处置,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市民用电可靠。(潘洪、封熠)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