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成渝涉外商会联盟在重庆渝中揭牌

2022年04月08日13:57 |
小字号

  为加快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强化渝中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区功能,3月30日,在渝中区开放创新项目案例发布会上成渝涉外商会联盟正式揭牌亮相。

  据悉,该联盟位于渝中区重庆环球金融中心24楼,面积400余平米,是由渝中区商务委牵头,以空间换资源带动商会聚集,以服务换商机带动招商引资,指导支持成渝两地涉外商协会发起成立的开放经济工作平台,发起单位包括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都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7个单位,成员单位包括重庆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新加坡商会重庆分会、中国英国商会西南分会等22个成员单位,涵盖招商引资、外资企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签证服务咨询等功能,致力于打造成为“立足渝中、服务重庆、辐射西南”的对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平台。

  截至目前,澳商会、英商会、德商会、德侨商会、市外商投资协会、美国加利福尼亚萨克拉门托市驻华代表处等12家涉外商协会已入驻。(胥世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重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发布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陈琦)4月7日,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垫江实施“县管乡用”破解基层人才困境等15个典型案例入选。…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