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2022年04月18日20: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有关人员现场观看“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视频。回兴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8日电 为了进一步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高医保经办机构、医疗定点机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保障居民“救命钱”的安全,确保“基金监管”的要求深入医保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近日,渝北区回兴街道联合辖区17个社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LED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回兴街道各个社区积极组织居民、医保业务经办工作人员、辖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共同观看“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视频,让居民了解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同时警醒医疗机构、参保单位“违法犯罪不可为”,提醒医保业务相关工作人员,在居民参保时也要向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高保护医保基金的意识,维护好自身的权益。

  4月18日,回兴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在中德茵莱生鲜农贸集市开展宣传活动,现场为居民解疑答惑。通过医保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以及给参保群众的一封信,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什么是欺诈骗保的违法行为。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列》《重庆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问答小游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每条规定的具体释义,自觉对标,遵纪守法。

  参加活动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原来医保还有这么多门道,以前有很多细节不清楚,现在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解释,自己对医保工作更了解了,以后去医院就医也更安心,更放心了。”(刘政宁、潘光前)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