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

助力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重庆市场监管专家库来了

2022年02月2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5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消息,为建立完善广告审查、监管、执法研判机制,加强广告导向监管,保障广告真实、健康、合法。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近日正式聘请13名专家,为广告监管执法提供咨询服务。

  专家组成员涵盖广泛,有西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本朝,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段胜峰等高校教授,重庆市广告协会会长肖金生、重庆市药学会理事长马琳、重庆市民营医院协会秘书长戴军等重点行业协会负责人,还有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等理论研究、网络信息专业人士,以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法律专家。

  专家们将深入指导广告监管,主要咨询论证广告监管执法办案的重点、难点问题,咨询论证指导广告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对广告监管及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时,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咨询专家管理,要求专家从公众利益出发,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独立自主开展咨询,不得使用专家成员的身份从事营利性活动,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自觉维护专家形象。

  科学高效的广告监管是促进经济发展、推进社会治理、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一环。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守法经营;市民朋友在消费的同时也要擦亮眼睛,别被虚假广告迷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