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第十三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开幕

2022年04月18日15:26 |
小字号

  近日,南川区第十三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正式开幕,线上直播同步开启。

金佛山杜鹃花。汪新摄

  据悉,今年杜鹃花节期间,南川区将邀请市内外的主流媒体、自媒体大V、摄影爱好者到金佛山开展采风活动。举行“千年杜鹃 花开正艳”杜鹃花节沉浸式演艺活动,即日起至五一节的周末及节假日,景区将通过互动体验和趣味表演,为游客带来赏花观景游园之趣,提高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举行金佛山杜鹃花卉展,在渝南黔北花木批发市场杜鹃产业园展出杜鹃盆景、杜鹃老桩、高山杜鹃等系列小盆栽花卉展品。

  金佛山杜鹃花资源丰富,是我国杜鹃花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多的山体之一。每年春天,40余种、数十万株杜鹃花杂陈于原始丛林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漫山遍野,好似红绸舞动,又似晚霞燃烧,美不胜收,吸引游客慕名前来,在金佛山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赏金佛山杜鹃花尤为不能错过弯尖杜鹃、阔柄杜鹃、金山杜鹃、树枫杜鹃等金佛山的独有杜鹃品种。其中,树形高大,分布广泛,数量最多的是金山杜鹃,最佳观赏地点在金佛山野生古杜鹃公园。花冠硕大,花型最好、最饱满的是阔柄杜鹃,最佳观赏地点在西坡索道上站观景台、绝壁栈道至金山之巅步道、药池坝。初开时为浓黄色,凋零时变成了草绿色,这难得一见的变色杜鹃花是树枫杜鹃,最佳观赏地点在西坡索道上站观景台、绝壁栈道至金山之巅步道。形如小喇叭,酷似百合的就是喇叭杜鹃,最佳观赏地点在西坡索道沿线。(邓的)

  来源:南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