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丰都:“杜鹃长廊”灿如云霞

2022年04月13日13:46 |
小字号

大片的杜鹃花遍布山头。刘先华摄

  位于重庆丰都县的南天湖自然保护区有着复杂多样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珍稀动植物资源,四月中旬,保护区的高山杜鹃陆续盛放,美景如画。

  这片天然生长的高山杜鹃呈带状分布在险峻的绝壁上,目前正处于盛花期。阳光下,高大的高山杜鹃树上粉色、白色的花朵迎风摇曳,引得蜂群忙碌其间,灿若云霞。从空中俯瞰,一树树开满花的高山杜鹃就像一朵朵巨型花朵镶嵌在山间,大片大片的杜鹃花遍布山头,将大山衬托得更加巍峨壮观。

  据保护区介绍,慈姑山林区的高山杜鹃共有两个品种,属国家二级濒危植物,其中,最大的树体地径超过46厘米,树龄已经上百年,林下中、幼树丰富,原始种群群落保存完好,带状连片面积近20亩。每年四月中旬,该区域的高山杜鹃次第盛开,形成近一公里的“杜鹃长廊”景观,美不胜收。(刘先华、陈和)

  来源:丰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