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首个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联盟在永成立

2022年04月21日17:30 |
小字号

倡议书签署现场。陈仕川摄

  4月20日,永川区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举行,这也是重庆首个高校食品安全联盟。

  作为西部职教基地,永川区现有大中专院校17所,在校生规模16万余人。此次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联盟由全区17家大中专院校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致力于发挥食品安全自律管理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传达并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开展食品安全研讨、交流、合作和学校食品安全评估与检查,维护联盟成员单位食品安全与学校稳定,共建共促校园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联盟理事单位做出守好校园食品安全“五项承诺”:自觉遵法守纪,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严格行为自律,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管理,做到卫生、整洁、安全;严格规范操作,认真落实相关制度;支持依法监管,积极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同时,还现场签署自律倡议书,向全区大中专院校发出倡议:共同承担起食品安全的神圣责任,为构建安全和谐消费环境、推动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仕川)

  来源:永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