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北大石坝街道开展“毓秀·磐溪”读书月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1:47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大石坝街道供图

  以“全民读书月”与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4月19日起,江北大石坝街道开展“毓秀·磐溪”3+1读书月品牌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国立艺专的黑院墙记忆”之线上宣讲为首秀,于19日晚正式启动。大石坝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重军就《黑院墙里的大师们——国立艺专在江北》一书精彩章节,与辖区内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130余人进行线上读书分享。

  “为躲避日军的飞机轰炸,师生们用锅烟墨将外墙抹黑,由此‘黑院墙’逐渐成为国立艺专的代名词。”孙重军对艺术大师潘天寿先生主政国立艺专期间,与“黑院墙”的一段人生相逢深入解读,对先生“从何而来,为何而来,责有所归”重点疏解。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各抒己见,其中一首即兴原创诗《再过磐溪》更是彰显大石坝人文化自信。

  4月21日下午,该系列活动第二弹之“书香北滨”读书分享沙龙在北滨路党群驿站举行。参与其中的20余名文学爱好者通过脱口秀的形式分享自己近期所读爱书。不同书目、不同主题,大家分享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抒发深刻感悟,进行思想碰撞,展示自我风采。

  “‘毓秀·磐溪’读书月活动是一个持续性品牌,接下来到4月底还有两场更精彩的活动,目的在于吸引更多居民从这个入口走进去,踏上文化之旅,感受磐溪地域文化魅力,一起感受最美四‘阅’天。”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苑林)

  来源:大石坝街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