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启动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2022年04月2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每年4月的最后一周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联合举行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重庆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十三五”期间,重庆市职业病高发态势有效遏制。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重庆市每年职业病报告数从6342例下降到1723例,下降72.8%。

  宣传周活动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旨在通过各区县、行业和用人单位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重庆市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的健康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胡彬表示,2019年以来,重庆在全国率先探索尘肺病基层康复模式,已建设尘肺病康复站74个、康复点56个,建成全市统一的尘肺病康复管理信息平台和大数据可视化系统。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尘肺病患者在家附近就能进行职业病管理,而且其日常的病情变化、治疗也能通过该平台实现统一管理和监控。

  “十四五”期间,重庆也将加大力度进行职业病防治。为方便职业病患者就近就医,计划指定每个区县1-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作为职业病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同时,重庆将依托重庆市职业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立市—区县—乡镇职业病医疗救治体系,提高职业病诊治能力。(陈琦、徐雯瑄)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