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万盛消防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2022年05月03日16:20 |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该大队宣传人员进入商铺并向过路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拨打110火警电话报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期间,宣传人员还向辖区群众介绍了家庭用火用点用气安全知识,提醒辖区群众节日期间外出进入公共聚集场所应该留意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的位置、注意逃生疏散路线,并告诫大家在家不要卧床吸烟、高层住户不要随意向外乱扔烟头,要学会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宣传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外出进入公众聚集场所应该留意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的位置,注意逃生疏散路线,同时要重视消防,勿忽视生活中存在的小隐患,许多小隐患往往被人们长期忽视,最终成为“隐藏的杀手”,要学会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民心,还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为‘五一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孔繁正)

  来渝: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