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白马渠江特大桥施工正酣

2022年05月06日15:18 |
小字号

  5月4日上午,在位于广安市广安区白马乡同心村的镇(巴)广(安)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白马渠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大桥索塔、拱座及拼装加工场等处紧张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正在建设的渠江白马大桥。广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五一’假期,我们100多名工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白马渠江特大桥项目总工长杨克宾说。

  50多岁的杨克宾是四川阆中人,已在路桥建设一线干了30多年,虽然家里的父母期待他能在“五一”节中回去看望一下,但工程建设让他根本没时间离开。

  “大桥工期紧,我要负责工人和设备的调度,还要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只能对家人心怀愧疚,没法回去陪他们。”杨克宾说。

  在白马渠江特大桥拼装加工场内,来自重庆市合川区的工人王家荣正和几名工友一道,头顶烈日在6米高的索塔安装操作平台上焊接加固钢筋。

  “为了抢抓工期,我们只能放弃休假的机会,坚守工地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大桥建好。”王家荣说。

工人正电焊施工。广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镇广高速公路北连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南连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进而连接重庆和广西,形成北向出川和南向出海大通道,建成后对完善区域路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白马渠江特大桥横跨渠江两岸,全长657.8米,宽29.5米,其中有24.5米宽的双向四车道和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建设工期3年,是一座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据杨克宾介绍,目前施工方正抢抓工期,每天在渠江两岸投入100余名工人和14台机械设备,进行大桥拱座基础和索塔基础施工,对拼装加工场进行水沟开挖和泥土转运,确保5月底前全面建成拼装加工场,今年10月份将进行吊装作业。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