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绕城高速公路预计11月底竣工通车

2021年11月10日10: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在广安绕城高速公路一钢架结构站房建设现场,信号指示灯、视频监控等设施已安装到位,几名工人正忙碌着做站房喷漆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据悉,广安绕城高速公路广安区境内段长13.92公里,总投资3.15亿元,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道路黑化、绿化及护坡建设均已全面完成,悦来和大安收费站建设也已接近尾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6%,将于11月底竣工通车。

  广安绕城高速公路是由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渝广高速公路支线组成,与巴广渝高速公路广安区悦来镇金龙村境内段相连,经过大安镇、石笋镇,跨过渠江进入前锋区虎城镇、代市镇,最终经华蓥市禄市镇与重庆市合川区连通,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绕城高速重点控制性“咽喉工程”石笋渠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大桥一侧车道已完成沥青铺筑,工人正在安装防护网、线管以及冲洗清理路面。据广安绕城高速渠江特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李明介绍,大桥总投资3.19亿元,桥梁总长1108.5米,于2019年1月26日开工建设,预计在11月11日前全面完成沥青铺筑,并加快标线划设、防护网及信号灯安装,11月底与广安绕城高速公路广安区境内段同步实现竣工通车。此外,渠江特大桥两边还分别设置有一条2.5米宽的人行道,方便当地群众过江,为两岸群众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