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区“晒文化 晒旅游”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即日启动

2022年05月08日11:41 |
小字号

  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处处都是大足形象”理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擦亮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5月9日起,大足区“晒文化 晒旅游”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下简称“双晒”)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包括“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炫彩60秒”镇街文化旅游微视频、“镇街故事荟”专题报道三大内容,每周一、周四各推出一个镇街,每个镇街的宣传周期为3天,持续至今年8月中旬结束。通过视频展播、讲故事等方式,宣传推介全区27个镇街的文化旅游精品,用心用情讲好大足文旅精彩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唱响大足文旅美妙乐章。

  其中,“书记晒文旅”由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化身“导游”和“代言人”,在6分钟短片中讲述当地精彩的文化资源、旅游精品、文创特产、特色美食,推介奇美的自然风光,短片完整版于每周一、周四20:15,在大足综合频道“书记晒文旅”专栏中首播,22:15重播。同时,还将在首播后的第二天、第三天13:15重播。

  “炫彩60秒”镇街文化旅游微视频则由各镇街深入挖掘各地独具特色的人文精神标识和丰富内涵,结合自然风光、人文风韵等旅游资源,拍摄微视频,相关作品于每周一、周四20∶00,在大足综合频道“大足新闻”时政版块后首播。

  《大足日报》从5月9日起推出“镇街故事荟”,每周一、周四,各镇街逐一闪亮登场,用优美的故事美文、精彩的图片,探索和述说本地最具特色的优秀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景等故事,让读者在字里行间,一起赏阅大足人文风情画面和文化旅游故事。

  每个镇街的作品均将在掌上大足APP、大足网、大足手机台、大足融媒视频号、大足融媒抖音号等同步集中展示。

  此外,本次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掌上大足APP参与互动(应用商店搜索下载或扫描宣传海报二维码,进入“双晒”专题投票页面,根据提示,为自己喜欢的镇(街道)投票,可连续投票7天)。

  “双晒”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旅游委、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大足分公司共同主办,各镇(街道)党(工)委承办。(陈龙)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