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推出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

2022年05月17日16:49 |
小字号

  近日,邻水县政务服务大厅推出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便民举措,为前来办事和领证的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虽然是休息日,但服务大厅仍有不少群众前来办事。其中,市民屈利霞就带着她的两位孙女前来办理身份证。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她们就完成了身份证自助拍照和登记工作。

  据了解,户政、税务、公积金提取等业务是政务服务大厅的高频服务事项,有很多市民群众面临着上班没时间、下班无处办的困扰。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邻水县积极落实广安市推出的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便民举措,以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优质便利的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我们梳理了85项高频事项服务清单,实行政务服务‘5+1’工作机制,推出‘周六不打烊’举措。相关企业和群众可通过预约电话提前约定到访时间,办理窗口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周六上班人员。”邻水县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张松云说,在办理需求不多的情况下,他们会安排1至2名工作人员值守,在延伸服务广度的情况下做到政务资源不浪费。

  来源:邻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