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

2022年05月23日15:51 |
小字号

  为了做好“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数字中的计量、计量中的关爱”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

  开展专业计量培训活动。九龙坡市场监管局邀请市计量质量研究院相关专家,对全区20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计量管理培训,提高了检验检测机构主体的计量管理水平和计量法制意识。

  开展计量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区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线上收看在上海举办的“世界计量日”中国主会场纪念活动。线下,组织认证、计量、标准、执法、消委会等相关科室,相继走进杨家坪西郊二村、中梁山福苑社区、二郎、九龙镇等街镇,紧紧围绕“数字中的计量、计量中的关爱”主题,对居民宣传生活中的计量知识。同时,结合九龙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积极邀请市计量质量检测院专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局文明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测量眼镜度数,测量视力等服务,并介绍体温计、血压计、燃气表等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开展计量专项承诺。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眼镜行业、集贸市场、加油站等计量监督管理,看计量台账、查计量检定合格证,要求各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亮“计量承诺书”活动,通过企业自主承诺提高计量自律意识,诚信开展经营活动。(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