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免费后首次开门评园 重庆园博园游客满意度创新高

2022年05月24日13:53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园博园开展了夏季“开门评园”活动,游客满意度达到历史新高,为99.6%。

  “重庆园博园作为超大型公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就被这里精致的景色、整洁的环境所吸引。特别是去年免费以后,让我们更加便捷地享受这份景色。”在现场问卷调查中,市民何女士毫不犹豫地给园博园点赞。

市民参加开门评园活动。重庆园博园供图

  据了解,自2011年11月开园以来,重庆园博园以“常看常新、越来越好”为目标追求,狠抓植物管护、基建维护、活动策划及景观品质提升,园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300多万人次,取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30余项。

  “从开园至今,我们已经举行了18次‘开门评园’活动,但这一次是园区免费开放后的首次开门评园,我们非常重视,将会认真总结、梳理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高效地进行整改落实。”重庆园博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吉华表示。

  去年国庆期间,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让绿于民、绿惠于民”,在两江新区的支持下,重庆园博园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园区管理处提供的数据显示,免费开放的第一个月,游客量同比激增6倍以上。免费开园至今,入园人数总共达到127万人次。

  免费开放的举措也受到了市民的热情点赞。据悉,重庆园博园此次开门评园活动共发出调查问卷300份,收回有效问卷298份,游客满意度达到历史新高,为99.6%。

  与此同时,市民共计提出了31条意见,主要包括希望园区增加游乐设施、开展多样的文化活动、设置民俗文化小礼物销售、增加便民饮食点、优化电瓶车路线等。

  “下一步,我们将有计划地按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实现、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新期盼。”王吉华表示。

  据介绍,针对免费开放后游客激增的情况,重庆园博园将加快完善厕所、保供点尤其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在继续开展“赏春花、游园博”“非遗文化进园博”“新春嘉年华”等原有的传统文化活动基础上,广泛开展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强,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此外,重庆园博园还将强化龙景湖水质净化治理,持续推进园区坡坎崖绿化美化,打造“1+6”赏花打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园区景观品质,不断塑造窗口形象,发挥名片效应。

  目前,两江新区正在开展公园文化赋能工程,先后修建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志愿者艺术主题公园,以及以消防文化为主题的云竹体育文化公园,将传统武术文化与现代健身运动相结合的复兴场体育文化公园,以“茨竹杨家八合武术文化”为主题的庙望体育文化公园等。

  未来,重庆园博园也将进一步用活园区资源,突出公益属性,深化园林艺术、科研科普、研学旅游等多个领域的探索研究,强化红色教育、统战文化、廉政文化等多种文化的深度挖掘,打造重庆人自己的历史文化名园。(赵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