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西南地区高校马院校际协同发展中心或将成立

2022年05月31日19: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31日电 (胡虹)近日,西南地区高校马院校际协同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发展中心”)成立筹备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据了解,该协同发展中心正式成立后,将从打造特色思政课程、联动实践基地、培育思政教育领航人、组建思政讲师团、开展精品德育活动几方面入手,发挥西南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作用,创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载体,促进西南地区及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据了解,该“协同发展中心”由课堂内外杂志社发起,当代党员杂志社等共同主办,首批加入的西南地区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理事单位并提供学术支持。

  未来,协同发展中心将如何发展?在协同发展中心章程审议及研讨环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及建议。

  “特色思政课程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质、稳步发展的重要依托。”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国超提出,应联合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强劲媒体平台,搭建思政平台,助力协同发展中心建设。

  四川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斌表示,应整合高校资源,串联高校与中小学,提高育人成效。

  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茂华指出,协同发展中心应具象化工作目标,例如“建成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中心”“打造一流思政特色课程”等,并按照逐步推进的顺序重新调整工作任务。

  会议中,祝国超和陈斌两位嘉宾就特色思政建设作了专题分享。陈斌聚焦“思政+艺术”,主张借助艺术之美开展思政教育,认为“思政+艺术”顺应了时代要求,关键在教师、主体在学生、抓手在内容、落脚在实践、重点在协同,从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祝国超表示应将教学内容虚拟化、教学方式实践化、教学模式一体化、教学载体平台化来开展英模教育,促进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