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镇高速公路首座连续钢构大桥顺利合龙

2022年06月01日12:00 |
小字号

巫镇高速三叉溪大桥。项目部供图

  5月31日,巫(溪)镇(坪)高速三叉溪大桥右幅中跨130米连续刚构顺利合龙,这也是巫镇高速首座合龙的连续刚构现浇桥梁。

  三叉溪大桥位于重庆市巫溪县大河乡,桥梁全长562米,桥梁单幅桥面宽度12.5米,采用(70+130+70)米连续刚构桥+预应力混凝土预制T梁,主桥连续钢构采用悬臂对称现浇施工。桥梁主墩最大高度为85米,是巫镇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巫镇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巫镇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重点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对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和区域公路网、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意义重大。此次三叉溪大桥连续钢构的顺利合龙,将极大地调动了项目施工人员的积极性,为巫镇高速剩下的连续梁施工积累宝贵经验,同时也为巫镇高速2023年能顺利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巫镇高速公路土建工程已经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75%,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3%、桥涵工程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78%。预计今年下半年计划房建、路面、机电等后续工程进场施工。(李晓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