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人民法院开展调解“三进”工作演练

2022年06月01日16:11 |
小字号

  5月30日,华蓥市人民法院在高兴法庭组织进行了调解“三进”工作演练,推动矛盾纠纷“速立、速送、速调、速审、速结”,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司法服务 。

  据悉,调解“三进”即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本次演练基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并通过线上开展,华蓥市司法局高兴司法所、阳和司法所、宋家垭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中,高兴法庭干警首先向参演单位的同志讲解了调解平台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创建了6个用于调解的虚拟纠纷案件,并将案件线上分派给各基层调解组织,各单位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远程视频模拟了与法院协同调解案件的全部操作流程,并最终成功完成“调解”。

  据了解,调解平台的推广应用大大降低了法院、基层治理组织之间的沟通成本,让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更加高效便捷,也让人民群众参与诉讼的成本进一步降低。

  华蓥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模拟演练为契机,持续深化“三联三促”工作,不断加强与基层治理组织的协作配合,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平台的作用,推动矛盾纠纷“速立、速送、速调、速审、速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来源:华蓥市人民法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