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16日14:24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巫溪县司法局近期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4月13日,巫溪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司法干警依法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增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4月14日至15日,各基层司法所积极行动,组织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深入村社、企业、校园等地,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屏和村广播普及《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通过现场讲解让群众知晓身边的国家安全,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国家安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良好社会范围。(舒琴)

  来源:巫溪县司法局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