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国安教育进校园 安全意识入童心

2022年04月14日15:10 |
小字号

学生们参观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展。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13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学生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潼南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展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在朝阳小学四年级九班,一场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班会活动正在举行。通过班会,让学生们了解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弄清楚“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并对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祖国的强大给予我们安全感,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我们学生也不能落后,要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朝阳小学学生陈思妍说。

  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展,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让孩子们懂得从小就要培养坚强的意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朝阳小学安稳办主任唐兴琼说。(张峻豪、吴鑫袁)

  来源:潼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