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潼南消防借"3·15"助推消防产品辨真伪

2022年03月16日22:1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宣传活动现场 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近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借力辖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咨询宣传活动开展了一次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热捧”。

  “在消防产品的质量上,我们千万马虎不得。当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不仅要销售单位出示产品相应检验报告及认证证书,还要仔细查看消防产品的外包装、产品标志、生产日期、检测日期等,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该支队宣传人员手把手教会群众如何识别消防产品真伪优劣。同时,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大型消防宣传横幅、摆放大量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常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吸引过路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没想到连灭火器都能作假,这要是发生火灾,后果得多严重啊,这种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让我们多了解一些消防产品知识。”市民张阿姨感叹道。

  在此,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务必要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标准产品,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96119”投诉,并欢迎群众到消防支队检举出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销售点,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藏身。(通讯员 叶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