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三助推三确保” 奋力夺取开门稳

2022年03月26日14:16 |
小字号

  “好,我们马上协调经济信息委来核实,3个工作日内给你答复。”斩钉截铁的回复让重庆瑞富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吃下了定心丸。据悉,该公司希望进一步对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源消耗量进行核实。

  3月,按照“政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部署,潼南区级领导带头进一步加大进园区、进企业走访频次。

  为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潼南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紧起来、责任担起来、工作落下去,全面开展“三到三助推、三抓三确保”突击攻坚行动。

  到企业助推生产,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走访频次,及时回应诉求,通过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精准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稳产增产达效。到项目助推建设,落实在建、开工、前期项目“三张清单”,聚焦项目用地、资金筹措、要素保障等难点,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快则快”,全力促进投资放量。到镇街助推发展,帮助优化调整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努力在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上出亮点、见成效。

  抓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平稳健康,盯紧重点指标,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把进度赶上来、差距补起来。抓招商引资确保首战告捷,潼南区全体区级领导、各招商组和责任单位扛牢招商责任,聚焦工业主导产业延链强链、现代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城市品质补短强弱,提升招商实效,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抓安全稳定确保一方平安,潼南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说了就办决不拖,马上就办决不等。潼南区级领导以上率下到一线抓落实,确保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

  自“三到三助推、三抓三确保”突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潼南区级领导到企业和重点项目走访调研、现场办公162人次,收集急需问题86个,落实74件。截至目前,今年确定的207个建设项目已开工99个。(吴波)

  来源:潼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