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观音桥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中高考

2022年06月06日18:46 |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开始,为确保辖区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干净、安静、安定的考试氛围,以实际行动护航中高考。

  以“静”护航。街道向辖区各建筑工地、企业、商户、文化娱乐单位等发放《关于做好2022年高、中考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的告知书》500余份,要求辖区所有在建工程按要求施工,严禁在夜间进行任何形式的施工作业。同时要求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必须严格控制噪声,为考生营造清净安心的考试环境。

  以“净”护航。根据考点周边实际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对考点学校周边的商户、流动摊贩特别是餐饮、酒店等开展了集中走访宣传,强化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其文明经营;同时加强对市容环境的巡查、清理,驱离校园周边各类流动摊贩,制止占道经营、发放小广告等行为,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整洁有序。

  以“安”护航。街道和社区对考点周边广告牌、道路、酒店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特别是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落实防疫要求等方面进行指导督促,确保考试期间平安稳定。

  在中高考期间,观音桥街道将协同相关部门加大考点学校周边巡查,持续深入对考点周边交通拥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等进行整治,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薛云冰、杨澄澄)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