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

2022年06月07日08: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6日,重庆地区“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大学北碚校区举行,现场50名西南大学师生和线上全市百所高校(高职)及技工学校的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听取了防骗宣讲。

  启动仪式后,防骗金牌讲师团讲师、渝北公安分局青年反诈民警邓瑶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脱口秀。民警带来的查获的电诈案件作案工具,也吸引了许多学生参观。在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近距离观摩了“猫池”“两卡”“话术本”等作案工具,进一步加深了对诈骗伎俩的认识。

  据了解,5月11日,公安部、中宣部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宣传月活动,“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该活动由国家反诈中心指导,重庆地区的创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群体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瞄准的主要加害对象之一,在校学生防骗反诈意识和能力亟待提升。2021年,重庆积极提升在校师生防骗反诈能力,校园反诈防诈堤坝不断筑牢加固。今年1至5月,涉教涉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和损失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下降。

  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无诈校园”创建活动将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强化警、校、企之间的联动,组织反诈民警和多位专家陆续走进全市上百所高校、高职和技工学校,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将电诈防范策略、反诈知识科普等干货广泛传递给师生们。(记者 周松)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