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举行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招聘会

2022年05月18日18:34 |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招聘活动送岗位,就业服务进校园。5月18日,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暨九龙坡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现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40家企业带来1000余个岗位揽才,400余名应届毕业生投递个人简历。

  本次现场招聘活动以“大创慧谷,就业周三”为主题,由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九龙坡区总工会、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主办,重庆市九龙坡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旨在搭平台、强服务、促匹配,助力应届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主办方提前了解毕业生情况、专业分布情况,开展针对性岗位收集。为收集合适的岗位,与南岸区、大渡口区联合收集参会企业信息,提供电气技术、电芯应用工程师、电力系统自动化设计师、电气技术员、电仪检修等岗位,涵盖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物联网技术、新能源设备等行业。其中,中国第十八冶金建设有限公司带来探伤检测、暖通管道技术、土建技术给排水技术岗位等专业性较强岗位,岗位最高薪资可达15000元。

  招聘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区、职业指导区和征兵宣传区,将全方位的政策解读、职业指导、征兵政策宣传等服务送进校园。接受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共计65人次,发放政策宣传手册200余份。

  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九龙坡区将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依托各级公共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劳务经纪人广泛搜集发布岗位信息,不间断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加密线上线下活动频次,实现“周周有招聘”“月月有活动”。同时,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定制服务计划,针对就业、培训、创业等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确保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90%以上。(郭玉洁)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