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文旅消费市场亮点多多

2022年06月07日16:01 |
小字号

  今年端午假期里,渝北全区共接待游客68.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亿元,文游消费市场亮点多多。

统景温泉水上活动。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自驾采摘开启假日之旅

  端午小长假期间,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旅游数量攀升,乡村游、采摘游仍然是端午出行的主流选择。通往渝北各大景区景点的道路上,自驾车辆成为假日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矿山公园、云龟山、礼朝屋基、武印峡·蓝莓香园等地停车场都一位难求。

  武印峡·蓝莓香园的蓝莓、大湾镇金凤村的桃子、兴隆杨梅基地的杨梅都正值采摘季,采摘、体验劳作、吃农家饭、欣赏田园美景成为市民游客端午节出行亮点,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端午假日旅游休闲生活,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

  另外,在“露营热”之下,渝北有许多景点和民宿打起“露营特色牌”,搭起帐篷为度假客人营造露营仪式感。除了老牌的露营地云龟山、玉峰山之外,新晋网红地大盛千盏村、兴隆安的童话森林、古路云里飞鸟、洛碛天池百花谷等地搭建的露营地,为游客提供的帐篷、烧烤及洗浴设施等硬件及酒店式贴心服务,加上优美的周边环境,备受“遛娃”一族青睐。

  精彩活动带热文旅市场

  端午期间,统景温泉利用峡江景区,推出多项切合端午主题的水上活动;两江影视城推出端午民俗游园会、卡通秀以及重磅巨制的游戏化产品、全天候分时段的精彩演出;圣名游乐城则推出全家畅玩卡、亲子套票、定制好礼等节日宠粉礼,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出游。渝北区图书馆、文化馆、巴渝民俗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围绕端午传统民俗,推出了端午有奖答题、知识大赛、主题展览、民俗体验等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有效传承了节日文化,带给他们一个充实有趣的端午节。

  龙湖公园天街、大悦城、吾悦广场、新光天地、兰亭新都汇等商圈推出休闲购物假日促销,以及各类主题活动助推城区假日经济增长,成为年轻人休闲、娱乐、购物体验品质生活的不二之选。

  强化监管保障假日安全

  节前,渝北区文化旅游委认真研判形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严格要求各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进行游客接待。假期期间,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每日由当天值班领导带队,联合执法支队及委属值班人员对各A级景区、景点及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各项工作平安有序。整个假期,渝北区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区文化旅游行业运行秩序井然。(徐雯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