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渝北:新春揽客316万揽金10.8亿

2022年02月07日13: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春节假期,渝北以“就地过年”为主题,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丰富精彩的文旅活动和产品为市民打造了一个祥和、热闹、喜庆的新春假期,渝北的文化旅游市场也是一片火热。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316.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9亿元。

两江影视城。渝北文旅委供图

  景区景点人气旺

  特色活动掀热浪

  如今,旅游早已成为人们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春节期间,渝北各景区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迎新春系列活动强势吸引游客,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据统计,截止2月6日,全区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7.26万人,门票收入361.39万元,其中,受冬奥热影响,际华园景区接待收入同比2021年增长106.55%,带动龙兴古镇、统景镇周边近郊游快速增长。

  今年春节气温骤降,泡温泉广受欢迎,统景温泉内用喜庆的灯笼、绚丽的彩灯,装扮得年味十足,让游客置身于喜庆热闹的年味氛围中。景区还推出了“开柜有惊喜”“卡通娃娃闹新春”“猜灯谜迎新春”等活动,即便天气寒冷,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泡汤,成为市民春节旅游的首选地。

  两江影视城同样大受欢迎,春节期间,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民间年味游戏、最传统的民俗表演、更有全新开放的二期项目《雾都大片场》在春节期间限时免费体验,给游客带来丰富的沉浸式新体验,不少游客直呼过瘾!

  冬奥带动滑雪热,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在重庆际华园景区,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冬奥冰雪项目,加上众多精彩的新春特色活动和互动优惠活动,为广大游客在春节期间旅游休闲提供了好去处。

  春节也是亲子游的高峰,圣名游乐城通过开展小丑巡游、来园有礼、新春大舞台以及众多福利抽奖活动,结合传统民俗与现代舞台,与游客共享欢乐,欢欢喜喜过新年。

  此外,铜锣山矿山公园、玉峰山、大盛镇青龙村等乡村游也受到游客热捧,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欣赏美丽的矿坑遗址,体验惊险刺激的飞越丛林,采摘硕果累累的乡村橘园,感受当地特色传统文化,品尝本地时令美食,都觉得不虚此行。

渝北区图文两馆到馆有礼活动。渝北文旅委供图

  文化场馆年味浓

  年俗文化是亮点

  年俗活动作为传统新年必不可少的重头戏,春节期间,渝北区各文化场馆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年味十足的年俗文化盛宴,节日氛围浓郁,既有烟火气,也不乏书香味。

  渝北区图书馆、文化馆举办了众多年味十足的节日文化活动,包括寒假少儿云课堂、新春文艺演出、春节民俗讲座、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展、虎文化主题展、典籍里的中国年和古籍里的春联等活动,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精神文化生活。另外还有答题领红包、寒假电影季、到馆有礼等互动惠民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到馆参与。

  巴渝民俗博物馆为市民准备了“文化大餐”,精心组织了《年年有余——“鱼”主题藏品展》《赶场——渝北非遗年货展》等主题展览,还开展了“圈定”博物馆、博物馆里找红包、对话博物馆等具有观赏性、互动性、趣味性的项目,深受游客欢迎。

  碧津美术馆则通过开展重庆市第三届临帖书法(篆刻)展、中国传统年画巡展、送春联、送万福活动、“临空渝北·大美之春”书画名家走进碧津美术馆等活动,吸引到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重庆中央公园。渝北文旅委供图

  都市商圈消费热

  网红打卡成新宠

  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渝北都市客流明显上升,城市商圈、公园、美食街区等地方出行成主流,就地休闲成为新风尚。

  新晋商圈——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吾悦广场、重庆龙湖公园天街、大悦城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耍事,包括新春灯饰、IP展览、购物福利、文化活动等,为市民营造出浓浓的过年喜庆氛围,还有众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福利促销活动,引来市民游客争相参与,让他们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重庆新光天地、奥特莱斯、兰亭新都汇等商圈,举办了新春市集、新年暴“虎”大巡游、抽盲盒、国风表演、艺术展等活动。在观展打卡之余,商场还带来了年夜饭优惠活动和积分兑换活动。此外,各商场内灿烂的灯光装置营造了多个打卡场景,供市民在此拍照留念,众多知名品牌举行的购物惠民活动,为市民带来新春消费的优惠福利。

  春节假期,渝北的重庆中央公园、碧津公园、悦来滨江公园、龙头寺公园……灯笼火红,喜气洋洋,各式主题花境缤纷绚丽,处处呈现出花团锦簇、欢乐喜庆的新春画面,也深受市民喜爱。

  另外,网红紫薇路、九九艺术长廊、三亚湾海鲜市场、居易天街等,因其“高颜值和浓年味”,成游客春节“打卡”新宠。

  安全监管不放松

  多措并举保安全

  春节期间,渝北文旅委认真开展假日工作组织部署,召开假日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假日工作总体方案,对假日值班、文化活动、旅游市场、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明确假日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值班值守、应急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细则。及时印发《渝北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要求各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和文化娱乐场所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文化旅游等工作。

  此外,渝北文旅委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分组对各A级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酒店等文化旅游单位进行了节前拉网式的检查,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开展假日安全检查。(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