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村民农家院坝畅聊五年变化 村庄变美越来越幸福

2022年06月10日14:29 |
小字号

  6月8日,在巴南区南泉街道新式村的农家院坝内,村党总支书记张丽娟正在为村民们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村民们也常聊起近五年来,自己家和乡村环境发生的美丽变化。而这样的院坝会,正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南泉街道的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村会议室等地举行,干部群众们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

  “以前娃儿上学时走的是泥巴路,走到学校甩得背上全是泥巴。现在路好了,发展也上来了,车都开进了家门口,大家说,这是不是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就是,大家看看,我这个新修的房子,不错吧!”……听着村党总支书记宣讲党代会上总结的过去五年发展成绩,大家也忍不住插话,说着自己这些年来的变化。

  新式村村民唐常海乐呵呵地说,以前村里环境卫生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房前院后都堆满了农具,大家也都习以为常。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开始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慢慢地,村庄开始越来越干净美丽,院落也悄悄地开始变美,这些改变,也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院坝会现场。南泉街道供图

  据介绍,为了让老百姓能够更好地听懂宣讲精神,南泉街道积极将宣讲成员把学和做结合起来,通过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在南泉街道迎龙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钱川正在为街道机关、村社区工作人员宣讲党代会精神,他表示,街道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抓好鹿角新城城市品质提升、“四山”两违综合樵坪山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基层组织提升年”等工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智慧新城、温泉休闲小镇和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据南泉街道宣传委员石国友介绍,目前,街道组织了多个志愿宣讲队,深入村居、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深入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工作。(罗莎、胡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