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消防查处娱乐场所伪劣消防产品

2022年06月11日16:10 |
小字号

  为从源头上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深入该区KTV、网吧、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仔细核查了各场所内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情况等内容。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场所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尽快更换问题产品。检查人员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购买消防产品前要辨别真假,可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消防产品评定中心等网站,输入产品标志上的14位明码进行查询辨真伪,同时要定期对各类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已过期或已损坏的消防产品,以免发生意外。

  本次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有力震慑了娱乐场所购买、使用消防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支队还将继续加强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王修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