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川维化工客户沟通系统上线运行

2022年06月15日15:05 |
小字号

  “客户质量异议在3天时间内处理完毕,处理时间比标准时间缩短4天,效率提升60%。”近日,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公司(以下简称“川维化工”)客户沟通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公司销售人员对系统运行效果进行总结。客户通过该系统享受来自生产、技术、科研、销售各部门人员“多对一”的VIP技术服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再获提升。

  客户沟通系统是川维化工根据客户服务的实际需求,委托第三方科技公司研发,自主创新、设计、测试、优化、实施的一个直接面向川维客户的平台。该平台能够为客户提供点对点VIP服务以及线上质量沟通、异议等。

  客户沟通系统在中国石化系统内属首创,旨在更高质量地满足客户需求,拓展客户群体,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品牌美誉度,筑牢市场根基。

  系统设计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围绕川维化工各种精细化工产品,除直接从事产品销售的人员外,邀请与产品相关的生产、技术、包装、研发等各专业人员参与,第一时间倾听客户声音,帮助客户快速解决问题。

  “以前,客户对产品有异议,只能向公司销售人员反馈,如果是销售人员不能直接解决的如技术或包装等问题,销售人员再联系相关人员,一来二去不仅耽误了时间,还有可能信息转达不充分,导致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川维化工客户服务部人员朱小君介绍,“现在好了,客户遇到问题,在系统中提出来,涉及该产品从生产到出厂的所有相关人员都能看到,马上就能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在线解答和处理。”

  为了确保客户的问题被及时看到,该系统特别增加了“业务提醒功能”,敦促有关人员进行处理。在处理方式上,除了文字和语音解答外,还为客户提供了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便于直观地处理各种“疑难杂症”。同时,设计人员还利用技术手段设置了“信息屏蔽”,确保为客户提供VIP服务的同时,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该系统对客户异议处理的全过程均有记录,客户问题一旦上线,系统将显示客户问题反馈时间以及各个环节处理时间,督促各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特别是产品的批次、数量、问题、诉求等图文信息以表单形式留存,便于公司做好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

  目前川维化工主要产品客户加入系统比率已经超过91%,解决问题的平均时间在10分钟以内,受到客户好评。川维化工正在继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规范运行,优化系统功能,进一步提高客户体验及满意度。

  客户沟通系统上线运行,将极大增强川维与客户之间的黏性,拉进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迅速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促进川维客户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黄静)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