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探索新途径新方法 石龙镇线上线下抓人大代表学习培训

2022年06月17日13:20 |
小字号

  近日,巴南区石龙镇人大在抓好代表线下学习的同时,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点、符合代表实际需求的线上学习培训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搭建四个“云上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切实提高学习培训质效。

  据介绍,四个“云上平台”,包括“云推送”“云分享”“云交流”和“云培训”。“云推送”:在代表微信群内每周或不定期推送优质学习图文、重要政治新闻和代表工作信息等,让代表能随时看;“云分享”:建立“人大代表线上学习库”,在库内发布学习资料供代表随时随地下载学习,内容涵盖各类政治实事、民生政策、法律法规、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等,让代表能随时查。

  “云交流”:组织代表对如何履好职进行线上交流讨论,让代表能随时聊:“云培训”:对无法出席线下集中学习的代表开展“云上培训班”,播放人大履职专题履职授课视频或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进行线上授课,根据学习计划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代表学习,让代表能随时学。

  据悉,2022年石龙镇人大在线上共计发布20余条学习信息,在“学习库”添加学习资料20余件,开展“云交流”2次,开展“云培训”2次。下一步,镇人大将聚焦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组织代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涵。(邓阳歌)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