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寸滩街道:人大代表为人民 履职“代言”解民忧

2021年12月0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寸滩街道红沙丽景小区距离最近的轻轨站约1公里,步行需要11分钟左右,并且道路坡度大,给居民的出行、孩子们的上下学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9月,在江北区人大代表“月月访”活动中,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大代表梁经顺接到了多位红沙丽景小区居民反映的出行不便问题,放在了心上。

  接访活动结束,梁经顺多次组织江北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区交巡警支队、寸滩街道、区人大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红沙丽景的公交出行情况。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开会商议,提出调整884路公交车停靠站点,设立茅溪路公交站点的建议,并采取公交线路开行与线路调整手续办理流程同步进行,修复茅溪路左转信号灯,整治附近社会车辆乱停乱放等措施,确保尽快解决居民出行难及开通后公交车辆能安全通行的问题。

  经过不懈努力,884路(原885路区间)于12月7日早上6点顺利开行。小区居民纷纷点赞,“新开通的公交车线路太安逸了,再也不用走很长一段陡坡去坐公交车了,大伙儿出门办事方便多了,感谢人大代表们一直帮我们呼吁!终于解决了出行问题。”

  “公交线路顺利开行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居民们对我们的点赞,让我们更加感动。”梁经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走进社区、贴近居民,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履职认真“代言”,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刘政宁、戴安娜)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