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十届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江津启幕

2022年06月17日17:46 |
小字号

  6月17日,以“津彩六月·惠享生活”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十届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暨第八届江津富硒美食文化节”在江津区人民广场盛大开幕。此次休闲消费节集线上线下融合、川渝联动促销、商品与服务消费互动于一体,开展电子消费券大放送、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欢乐购、举办成渝地区第十届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暨第八届江津富硒美食文化节等一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十届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暨第八届江津富硒美食文化节”启动。主办方供图

  江津区“硒乡津味”公用品牌发布

  开幕式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宣布活动开幕。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成都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有辉、重庆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曾诚、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先后致辞。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轮值会长张学荣发布此次休闲消费节主要活动内容,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杨玉书发布江津区“硒乡津味”公用品牌和江津区五道“重庆地标菜”。

  围绕江津区五道“重庆地标菜”,主办方邀请10名网红达人线下探店,拍摄短视频,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多个平台发布,增加活动影响力,吸引到店消费,掀起线下消费热潮。

  活动还为徐金餐饮周军、禾宴大酒楼匡卫其等江津区“十佳名厨”,江津童雯饭店的江津肉片、江津老甸堂酸菜鱼餐饮文化的江津酸菜鱼等江津区五道“重庆地标菜”,江津四面山阅山民宿、北碚区红熙休闲度假村等5家2022年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江津区四面山镇林海村、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2家首批重庆市农家乐特色村落,及成都蓉城四季酒店百花争鸣天府宴、荣华大酒店津城硒乡宴、禾宴饮食江津富硒生态宴、熊阿姨饮食富硒全鱼宴等11席2022成渝乡村生态名宴举行了授牌仪式。

来自成渝两地的厨师在“成渝乡村菜品烹饪技能交流赛”展示厨艺。主办方供图

  200万电子消费券四轮投放

  当日上午11点,江津区政府200万电子消费券正式开始四轮投放。“建行生活”1000万数字人民币专劵、中国银联“云闪付”5000万优惠劵也在活动期间送出,市民可参与3万余合作商家的优惠活动。

  此外,还有美团平台百万补贴,市民可以通过美团APP参与会员红包、天天神券、津贴联盟、减免配送费等活动。江津各大商业综合体、零售餐饮门店、休闲农家乐等满减优惠等福利应接不暇,促销内容囊括了房产、汽车、家电、餐饮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同时,活动现场还搭建消费品工业、农产品、开州帮扶产品等专场直播间,联动各大平台网络主播直播带货。

  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消费品工业、进出口商品、老字号产品、富硒产品、特色消费帮扶产品、乐购家电家居、成渝特色产品、汽车等展区,参展企业达105家,涉及敏华家具、润通科技、渝丰科技、龙煜精密铜管等智能制造企业,益海嘉里、中粮粮油、鲁花、江记酒庄等粮油食品加工企业,还有隐涵食品、荷花米花糖、芝麻官等老字号产品。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还特意搭建了成渝特色产品展,邀请到泸州市龙马潭区天富调味品厂、永川川鸭子食品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期三天的汽车展销同步启幕,中国重汽VGV、上汽荣威、上汽名爵、重庆燃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双福皓福福特4S店、长安汽车利升行宏达4S店、重庆嘉峰中宇东风风神4S店、重庆吉之星吉利4S店、上汽大众苏创鸿坤、重庆新骏茂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骏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仁星奔驰等车企都将带来自家汽车供市民选购。

江津区五道“重庆地标菜”发布。主办方供图

  富硒美食引人注目

  作为全国唯一的大城市城郊型天然富硒区,江津区第八届富硒美食文化节同步开启,富硒美食艺术展、名宴展、津硒美食展及富硒特色美食小吃制作等活动同步举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以江津富硒食材、富硒美食等为原材料制作多个美食艺术造型,形成20米长的巨幅富硒美食艺术“画”,有声、有态、有动、有静的创意,营造出以四面山水、人文江津、富硒美食、长寿之乡为主题的创意展台。

  在“硒乡津味”富硒宴上,富硒美食更是赚足了眼球,寓意长寿之乡五谷香、富硒江津过小康的富硒小满笼,始创于清代的尖椒鸡,起源于江津的凤尾“酸菜鱼”,相继亮相。融入成渝乡村生态名宴选拔赛,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成渝乡村生态名宴”。开展津硒美食引流推广活动,于6月15日-19日,开展网红大咖线上线下联动营销。

  第十届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一并举行,在第三届成渝乡村菜品烹饪技能交流赛上,来自成渝两地的20名乡村菜品精英名厨同台竞技,全方位展示名厨形象、烹饪技艺、精彩盛宴。现场打造星级农家乐展示场景,17日-19日集中展示全市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等风采,并有高星级乡村酒店来到现场参与网红直播,星级农家乐优惠措施大放送等优惠活动不断。

  第四届全国农家乐创新发展论坛,则以线上+线下结合,嘉宾通过直播探讨农家乐在乡村振兴之“产业振兴”中的创新发展,同时推出成渝互为乡村休闲目的地精品线路各10条,市民可按线路“食宿星级农家乐,游玩景区景点,购买农特产品”。开展乡村休闲产品推荐活动,休闲消费节期间推出低价抢购、超值消费礼包等促销活动,扩大重庆乡村休闲旅游影响力。(李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重庆一小学“屋顶向日葵园”开启赏夏公开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屋顶向日葵园”迎来夏日花海,金灿灿的向日葵铺洒在教学楼顶,成为城市上空的田园美景。 星湖学校在教学楼楼顶上种植了近14000余株向日葵,盛夏向日葵花开放时,学校将课堂搬进向日葵园,在向日葵花海中,师生们开启一场集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大型赏夏公开课,大家走进向日葵花丛中,探索夏天的奥秘,感受自然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