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开州:开展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培训

2022年06月18日14:22 |
小字号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涵盖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等14项,今天我就这些内容给大家作详细培训……”6月17日,开州区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辖区的82名在岗乡村医生齐聚一起,参加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培训。此次培训为期4天。

  针对“乡村两级医疗服务体系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乡村两级基层医疗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培训涉及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技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等内容。为检验培训效果,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训前测试、训后考试的方式,并针对测试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训后考试出现的普遍问题再予以重点培训。对训后考试不合格的参培人员,责令其自学,30天再次进行考试,如仍不合格,扣减相应的日常考核绩效分值。

  “通过今天的基本医疗技术、常见疾病诊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及卫生健康知识的培训,让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全面透彻地掌握了基层常规病、多发病的诊断知识,提高了他们对常规病、多发病的诊断水平和协助重大疫情处理能力。”开州区白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说。(熊英、李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郑渝高铁6月20日全线贯通运营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胡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襄万段)建成开通,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