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458.2米!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封顶

2022年06月18日20:09 |
小字号

项目远景。受访单位供图

项目远景。受访单位供图

  6月18日,由中建科工旗下的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制造安装的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封顶。该项目高度为458.2米,目前为重庆最高建筑,中建钢构打造新地标,为重庆再添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重庆陆海国际中心项目位于重庆国际商务区,该项目总投资额近90亿元,高458.2米,为重庆第一高、世界第22高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关键一环,是集商贸、休闲、酒店、办公等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大楼。

  “项目钢结构用量约7万吨,对接焊缝总长度超3万米。”中建钢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楼栋立面风帆的造型,结构上钢柱数量逐渐变化,在塔楼19层外框钢柱由18根增加为20根。项目引进分肢柱节点,将一个完整的分肢柱,跨越5个结构层,高度达到17.3米,重量达330吨。

鸟瞰项目。受访单位供图

鸟瞰项目。受访单位供图

  “项目施工难度较大。”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地下室至地上四层的骨骼为18根巨型圆管柱,其直径达到2.8米,需要至少5个正常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将其抱住,其中两根巨型圆管柱需要在不到2米的高度内转换为四根箱形巨柱和两根弯扭圆管柱,另外16根将从圆柱转成方柱。

  为此,项目针对天圆地方节点的设计及加工技术,设立专项研究小组,将圆方节点转换部分均分为四块板,再将每块板分解为一块平面三角形和两块空间三角形,最后组装焊接,实现平滑转换。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以高架形式在商业裙楼内设轻轨站,并与商业裙楼共建,成为国内首个高架穿写字楼并在楼内设站的轨道线路。

  项目投用后将成为重庆发展陆海新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总部基地”,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的入驻,成为重庆未来高端居住及国际化商务办公的全新范本,对于提升城市价值将起到积极作用。(黄亚辉、张锦河)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郑渝高铁6月20日全线贯通运营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胡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襄万段)建成开通,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