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经开区:1-5月新设市场主体1505户

2022年06月20日16:26 |
小字号

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者解答疑问。重庆经开区供图

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者解答疑问。重庆经开区供图

  为助力为企业松绑、为经济发展赋能,营造更加宽松良好的营商环境,重庆经开区全力抓好稳市场主体工作,截至今年1-5月,新设市场主体1505户,同比增长1.55%,其中企业新设915户,同比增长9.32%。

  为促进部门联动,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推动出台《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扶持个体工商户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形成部门合力,全力扶持个体户发展,为稳市场主体工作夯实基础。

  同时,以抢抓创新服务为重点,坚持建立“三个台账”,梳理工作重点难点,积极跟踪企业发展,通过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为企业发展服务铺就“快车道”。目前,已服务落地招商企业372户,解决核名和登记中的疑难问题186件。

  此外,重庆经开区还以抓数据分析为线,将每日梳理工作重点形成每日动态,每月详实分析市场主体形成调研报告,以“每日动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报告”,做好市场主体动态监测和分析常态化。目前,已形成每日动态433条次,市场主体分析调研报告5篇次。

  为提升服务效能,重庆经开区还设立开办企业“无差别综合窗口”“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联系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免费代办服务,减少群众跑动次数,提升办事体验感。持续开展材料“瘦身”、压缩时限等惠企措施。

  今年,通过“渝快办”全程网办915户,跨省、川渝通办7户,其中全程不见面邮寄办理172户;为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908套,为企业节省成本超6.69万元,减轻市场主体发展负担。

  今年1-5月,重庆经开区累计新设企业量高于全市8.9个百分点。6月新设企业171户,保持了同比增长7.55%的好成绩。在1-5月新设的1505户市场主体中,第三产业累计1411户,占新增总量93.75 %。

  同时,招商引资企业呈现出发展量大、存活率高的良好局面。1-5月,重庆经开区累计设立企业440户,占新设企业总量的48.09%,同比增长50.68%;累计注销企业1户,占注销企业总量的0.41%,同比下降97.73%。(杨靖)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放宽皮卡车和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
  人民网重庆6月20日电 (刘政宁)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便利冷链物流车辆通行证办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运输……6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在广泛征求相关市级部门以及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便民惠企措施,并从即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10条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措施,有的主要通过放宽通行限制,释放内需潜力,刺激汽车消费持续恢复,为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纾困解难,如:放宽皮卡车通行限制、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放宽轻型货车通行证办理。…
重庆:贯彻新发展理念 谱写再奋进篇章
  “过去这6年,重庆京东方完成搭载新技术的新产品开发超过1500项。”京东方重庆区域副总经理周旻果说:“我们一直朝着把创新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效益优势的方向在努力。…
内陆港成“世界的中转站”——重庆果园港蝶变记
  江面上船来船往、港口岸桥运转不停、集卡车来回穿梭……初夏时节,坐落于长江上游北岸的重庆果园港码头一派繁忙。 2016年1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考察,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察看正在作业的集装箱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