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农发行涪陵分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年06月21日17:46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涪陵分行组织开展以“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征及作案手法,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意识,守好“钱袋子”。

 活动现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涪陵区易家坝宣传活动现场,该行金融知识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宣传银行业基本知识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当前打着科技创新、绿色选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原宇宙、NFT等新概念新业态开展的非法集资形式进行普及宣传和风险提示,向老年群众普及养老诈骗的常用做法,向青少年讲解虚拟货币炒作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普通民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等各类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咨询30余次,切实增强了社会群众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助力营造和谐、安定的金融消费环境。(王林)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