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党员志愿者修路 畅通出行暖人心

2022年06月22日16:20 |
小字号

志愿者进行助民工作。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志愿者进行助民工作。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之前每次下雨出门,鞋子总是会被路面淤积的泥水弄湿,也不安全。这次志愿服务解决了困扰我们很久的实际问题,非常感谢他们。”近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成的“红岩服务队”,持续开展“三进三比”行动,走进群众、解决难题,在陈家桥街道桥南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该区的桥南社区,志愿者们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原来,桥南社区陈青路67号居民楼住有24户60余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是几十年前堆砌的石头梯道,高低不平、狭窄陡滑,周边环境条件很差。一旦遇到下雨天,道路就变得湿滑泥泞,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

得知这一情况后,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马上派出专业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研,研究解决方案。

当天下午,该区市政工程处“红岩服务队”通过对该处道路地形进行“微改造”,降低道路坡度、维修砌筑梯步、修建栏杆,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当天共硬化地坪70平方米,清理杂草45平方米,利用现有钢管材料现场焊接组装栏杆22米,安装平台人行护栏11米,维修砌筑梯步10步,切切实实的为周边居民办了件大好事、大实事,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居民无小事,事事大于天。”该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持续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发挥市政工程处业务特长,组织动员更多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游佳兴)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