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区引领大学生志愿者在基层建功立业

2022年06月23日17:55 |
小字号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结果,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全国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区项目办对西部计划的努力,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无怨无悔地付出。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在凉风垭广场献血点,一群身穿紫色上衣的“紫藤花”西部计划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经过填表、测血压、验血等流程,参加义务献血。当天,2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累计献血6000毫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这只是他们工作生活的一个缩影,学校讲台、田间地头、基地车间……西部计划志愿者活跃在潼南的广袤大地上。

2021年,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紧紧围绕“1356”总体部署,积极组织引导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建设美丽潼南贡献青春力量。目前,该区共有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87人,其中全国项目23名,区县项目52名,“山茶花”项目6名,研究生支教团项目6名。

为了保证西部计划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重点围绕服务管理、实践活动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积极开展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管理、服务等工作,组织研支团成员参加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培训、述职会、座谈交流。同时,及时制定和下发了各项管理制度,帮助志愿者们迅速下沉到所服务单位并且融入工作,在实践中快速成长。

“在毕业后感到迷茫的时候,我了解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毅然选择回乡发展。”四川外国语大学毕业学生刘婷婷已在基层工作近一年,她打算继续留在当前岗位,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还积极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加入“河小青”“洁小青”等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百日攻坚、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运用好全区29个青少年之家,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周末活动,2021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服务群众180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获评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服务,努力使我区西部计划工作迈上新台阶。”潼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说。(刘文静)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