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第四届“缙云诗会”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2022年06月25日14:32 |
小字号

第四届“缙云诗会”主题活动组委会消息,由中国作协《诗刊》社、重庆市作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缙云诗会”主题活动将于6月下旬全面启动。

据了解,缙云诗会创办于2019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邀请数十位鲁迅文学奖、国内著名诗歌刊物负责人来碚采风,开展二届“巴山夜雨诗歌奖”征集活动,创作生产诗作6000余首,出版诗集《夜雨寄北·首届缙云诗会作品集》《自在北碚·第二届缙云诗会作品集》(《诗颂风华·第三届缙云诗会作品集》将近期出版)。鉴于缙云诗会的影响力和北碚深厚的诗歌文化,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授予北碚“中国新诗创研中心”称号。中心揭牌以来,已开展大量诗歌创作研究活动,为重庆诗歌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北碚区以诗歌为媒介、文旅为载体,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着力宣传推介北碚深厚的人文底蕴与秀美的自然风光,持续助推北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举办以“巴山夜雨·诗漾林泉”为主题的第四届缙云诗会。

本届缙云诗会涵盖第三届“巴山夜雨诗歌奖”征集及推介活动、“缙云诗会”优秀短视频全网推介(云采风)活动、“川渝著名诗人北碚行”采风创作活动、“诗歌文化进景区”和打造“傅天琳诗歌小屋”、第四届缙云诗会集中展示活动等板块。

以开展缙云诗会主题活动为契机,北碚区将着力推动“诗歌文化进景区”示范点建设、打造傅天琳诗歌文化胜地,并创作优秀文旅创意作品和宣传短视频、出版缙云诗会诗集,做大做靓“全国知名诗歌节会”品牌,形成良好的“北碚印象”和“北碚影响”,进而形成“北碚效益”,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

此外,第三届“巴山夜雨诗歌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面向全球及全网范围内所有的华(汉)语诗歌创作者,投稿作品需围绕缙云山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聚焦“世界的缙云山”“国际的温泉谷”“嘉陵江”“金刚碑”等自然生态及文旅资源,反映新时代北碚生态田园都市区、人文科教创新城建设取得的成就。作品题材需为现代诗歌,参赛者可通稿邮箱:jinyunshihui@163.com投稿。

征集活动由即日起至2022年9月10日止。组委会将邀请著名评论家及诗人组成评奖委员会,对参赛诗歌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2000元、北碚区文创产品礼盒等奖励。(齐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两地创业青年共培训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6月20日至24日,2022年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创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川渝两地165名创业青年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指导,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四川省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会联合主办。…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开赛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24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智汇滨湖·共创共赢”太湖湾科创路演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 今年的“太湖杯”大赛共吸引5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出的项目将分别参加在西安、兰州、武汉、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举办复赛,最终将产生3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经费支持。…
重庆志愿服务队用情景剧为听力障碍者普法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24日,2022年重庆市残联“德法相伴”普法宣传教育进聋人协会专题培训会在江北区举行。培训会上,“法律有声”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以“手语为主,字幕为辅”的创新形式,通过普法情景剧,向听力障碍者们普及法律知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