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开赛

2022年06月25日08: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24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智汇滨湖·共创共赢”太湖湾科创路演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

今年的“太湖杯”大赛共吸引5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出的项目将分别参加在西安、兰州、武汉、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举办复赛,最终将产生3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经费支持。

本次重庆赛区围绕海空核心部件、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以及集成电路设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优质创新项目落户无锡,营造产才融合发展新态势。今年重庆赛区共吸引到289个国内项目和87个国际项目报名,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有25个项目入围复赛。

最终,微通道连续化反应装备及技术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氢燃料电池无人机项目、特种智能无人机与无人机反制系统项目获得二等奖,大运力无人驾驶项目、量子氧化铝项目、基于多模态感知与持续学习的机器人“手眼”协作模块研发项目获得三等奖。

现场,无锡市胡埭镇人民政府与上海粤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胡埭(川渝地区)招商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招才引智提供全场景服务体系;无锡市人才集团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签订“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设立协议,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架设引才用才桥梁,激励重庆高校的优秀学子前往无锡创新创业。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邹建春表示,水乡无锡牵手巴渝重庆,在这里举办“太湖杯”大赛,希望能以赛为媒,搭建两地沟通对接的桥梁,让更多的巴渝人才和项目关注无锡、落户无锡。

今年的“太湖杯”大赛在人才政策和大赛奖金方面也进行了加码,设置了总额168万元的奖金礼包和7大重磅资源支持的政策礼包。获奖项目除了获得丰厚奖金外,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还将被推荐晋级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开赛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24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智汇滨湖·共创共赢”太湖湾科创路演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 今年的“太湖杯”大赛共吸引5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出的项目将分别参加在西安、兰州、武汉、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举办复赛,最终将产生3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经费支持。…
重庆志愿服务队用情景剧为听力障碍者普法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24日,2022年重庆市残联“德法相伴”普法宣传教育进聋人协会专题培训会在江北区举行。培训会上,“法律有声”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以“手语为主,字幕为辅”的创新形式,通过普法情景剧,向听力障碍者们普及法律知识。…
川渝打造管理信息"一张网" 携手共建"无废城市"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胡虹)23日,川渝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深化重庆市中心城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成果,分期分批启动重庆市其余全部区县(自治县)和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等15个市“无废城市”建设。预计到2025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机制基本建立,基本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一张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