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助力“科创+” 涪陵将建重庆智能建造产业研究院

2022年06月25日18:31 |
小字号

6月23日,李泽湘团队与涪陵高新区及相关企业签订智能建造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智慧矿山运营体系项目合作协议。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明月湖科创基地创始人李泽湘座谈并见证签约。

活动现场,涪陵高新区、重庆恒昇大业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李泽湘团队签订智能建造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重庆恒昇大业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希迪智驾重庆公司签订智慧矿山运营体系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涪陵智能建造和智慧矿山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志杰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李泽湘团队对涪陵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涪陵是经济大区、产业强区,实体经济发展态势强劲,科创和产业要素集聚,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当前,涪陵正坚持“科创+”“绿色+”,着力构建“1+2+3”产业科创体系,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涪陵以“科创+产业”为导向,通过科创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硬科技新兴产业,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希望与李泽湘团队以智能建造产业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在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智慧矿山等方面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打造良好创新生态,提升涪陵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策源力,进一步深化双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互利共赢。

李泽湘表示,涪陵产业基础好、科创氛围浓,聚焦“科创+”“绿色+”科学谋划的发展蓝图令人倍感振奋,团队对在涪发展充满信心。他说,用科创思维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是大势所趋,团队通过“科创+产业”理念,以“硬科技”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工科教育、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团队将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动香港科技大学智能建造研究中心等行业内外优势资源,通过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机械化等智能科技赋能传统建造行业,在涪陵打造高水平的智能建造产业创新生态。同时,紧密结合涪陵“1+2+3”产业科创体系建设,在新制造、智慧矿山、新工科科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构建活力充沛的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以科技创新为涪陵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杨莉菊、吴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两地创业青年共培训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6月20日至24日,2022年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创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川渝两地165名创业青年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指导,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四川省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会联合主办。…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开赛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24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智汇滨湖·共创共赢”太湖湾科创路演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 今年的“太湖杯”大赛共吸引5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出的项目将分别参加在西安、兰州、武汉、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举办复赛,最终将产生30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经费支持。…
重庆志愿服务队用情景剧为听力障碍者普法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24日,2022年重庆市残联“德法相伴”普法宣传教育进聋人协会专题培训会在江北区举行。培训会上,“法律有声”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以“手语为主,字幕为辅”的创新形式,通过普法情景剧,向听力障碍者们普及法律知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