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秀山考察团赴合川区对接对口帮扶协同发展工作

2022年06月28日11:58 |
小字号

秀山考察团在中科润资气凝胶项目考察。方倩摄

秀山考察团在中科润资气凝胶项目考察。方倩摄

  6月27日,秀山县发展改革委组织重庆秀山高新区、县教委、县乡村振兴局、县投促中心赴合川区,对接对口帮扶协同发展工作。

在合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中科润资(重庆)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气凝胶产业基地项目、重庆梅香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了解合川新兴材料产业、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按照重庆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合川对口帮扶秀山,在资金帮扶、产业互动、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秀山极大帮助,对秀山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接下来,两地将紧扣构建“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注重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充分发挥“一区”对“两群”辐射带动功能,统筹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以产业协同、城乡协同、创新协同、改革协同为重点,着力强化协作意识,健全协作机制,促进合川区与秀山县在资源、市场、人力、资本、生态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对接互动,助推秀山县锻造特色产业长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筑牢社会民生底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方倩)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