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6.95%

2022年06月28日15:30 |
小字号

  6月21日上午,四川聚诚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发起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咨询反馈服务。不到3分钟,广安市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工作人员陈思源就收到纳税人咨询事项,随即开始“远程协助”辅导纳税人上传表单,并在后台审核通过,很快纳税人和税务人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办结完成跨区域涉税反馈事项。

“以前办理类似的涉税事项必须到现场来,现在直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就可办理。”广安市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主要负责人尹安明介绍,当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办税缴费业务时,支持中心工作人员一对一提供实时互通、同屏同步、问办融合的办税缴费即时辅导,解决网上办税缴费可能存在的“不会操作”“业务阻断”“系统故障”等问题。

目前,广安市已建成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4个,市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1个,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214项,涉税事项通过网上办理日均达900余件。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跑马路走“网路”,是广安市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两个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也是今年助企纾困的一项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广安市共有807户纳税人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优惠,为企业引来资金“活水”,提振了发展信心。今年1-5月,广安市“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96.95%,线上审核通过户次占比98.28%。

来源: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